用古物造句

“古物”的解释

古物[gǔ wù] 古物 古物,一般指一百年以前(按美国习惯法指1830年以前)的艺术品、家具或装饰品。

用“古物”造句

1、从事古物监定的人最怕眼力不够,沧海遗珠。

2、这件被众人视为价值连城的古物,原来只是贗品。

3、这件被众人视为价值连城的古物,原来只是赝品。

4、故宫博物院所藏的古物,无一不是价值连城的宝贝。

5、这几件古物是无价之宝,岂能待价而沽?

6、他一辈子都花在古物的挖掘,自称是沧海遗珠的探求者。

7、从事古物鑑定的人最怕眼力不够,沧海遗珠。

8、这次的埃及古物展开幕以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让博物馆几乎户限为穿。

9、这次的啊栋古物展开幕以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让博物馆几乎户限为穿。

10、最耐人寻味的依然是那些老去的古物。白落梅

11、在美国这里和开罗埃及古物专家,国际刑事警察组织涉及埃及政府都参加了这次调查。

12、这么多年来,他看了那么多的古物在他面前破碎毁去,以为自己早就无动于衷了。看来并不是那样,只是因为碎掉的,不是自己所珍爱的东西罢了。玄色

13、这次大火烧毁了价值50000英镑的古物.

14、哑舍里的的古物,每一件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承载了许多年,无人倾听。但,它们都在等待…玄色

15、由皮尔森团队所测定年代的古物,是1950年代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所挖掘出土,并一直保存在附近的索尔兹伯里美术馆。

16、哑舍里的古物,每一件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承载了许多年,无人倾听。因为,它们都不会说话.......玄色

17、村中祠堂内的古物被盗在该乡并不少见,据记者了解,去年9月份,新圩乡横冲村一祠堂内的观音菩萨石雕像被盗,门前一对石狮子也被盗。

18、他与同事陶然士、叶长青收集古物,赫斐院建成后,这些文物都陈列在里面,到1931年已收集有6000余件,戴谦和任博物馆负责人。

19、古物撷英——故宫博物院藏捐献陶瓷精品展。

20、第二,这幅‘圣洁火鸟浮雕壁画’是古埃及中世纪的古物,年深日久,岁月侵蚀,早就石化了。

21、在三门峡工程中挖出的斑驳陆离的青铜器都是几千年前的古物

22、在三门峡工程中挖出了不少斑驳陆离的青铜器,经检验,都是几千年的古物

23、位在风景秀丽台北外双溪的”国立故宫历史博物院”,珍藏了中华文化历史古物、图书、文献,数量达65万件,主要承袭自宋、元、明、清四朝宫廷的皇家收藏。

24、更甚之,研究这些巨著或,过往的伟大思想家,更可能轻易地降格为古物癖,或是卖弄学问。

25、这些最具历史感的、具有重要意义的物件都在他的私人博物馆中展出,在那儿每周**会发现他带领参观并劝告人们珍视古物以免为时过晚。

26、然而,在这十八天的暴动中,举世闻名的埃及博物馆也遭闯入,根据文物部门官员的报告约70件古物遭破坏而有18件遭窃。

27、在清代画史中的地位与影响力实际上也主要通过晚清北京的推崇,由书画古物市场而得以奠立。

28、还原心灵的亮色需要耐心地擦拭,就象擦拭一件埋藏于地底千年万年已绿痕暗叠的古物

29、一枚石质钱币,使刘天明意外获得了鉴宝异能,各种奇珍异宝,失传古物不断接踵而来,和璧隋珠,唐彩宋瓷,名琴绿绮,洛神赋图,元青花瓷,明宣德炉,尽在手中。

30、在此之前,河南安阳小屯农民耕地早已发现,视为药材(龙骨),古董商搜购,售于京津,王氏识其为古物,遂高价收购。

31、适有外来游客,欲求大千之画未得,遂向兰州某报通讯,指称张大千有任意剥落壁画、挖掘古物之嫌,一时人言啧啧,是非莫辨。

32、初花之御肩冲,乃是唐时的古物,传言为希世之珍,果然名不虚传。

33、重庆市城口县高观镇政府文化站工作人员说,近期当地政府在民间寻找有一定历史价值的农具、古物用于展览,宝剑当菜刀一事,是工作人员偶然发现的。

34、从品相上来,佛身虽然有星点黑迹,但总体瑕不掩瑜,一眼看去就是古物

35、以兵马俑和金缕玉衣为主题的“大陆古物珍宝展”,于当年12月5日在台北外双溪的玉山庄艺术馆开幕。

36、其实齐磊不知道,老王爷的住宅也有很多的珍贵古董,只是因为鸿蒙山庄毕竟是一所秘密会馆,所以不可能像齐家大宅这样,到处都有古物

37、我们一、三军团也是有一些缴获要变现的,很多字画、首饰,玉石,古物等需要弄出去卖个好价钱,然后再从白区购进我们需要的急需品。

38、书生的打扮极其讲究,身上的长衫是江南最好的绸庄里上等的丝绸,头束镶金嵌玉的金冠,手里的折扇一个是古物,扇坠价值不菲。

39、那的确是钟鼎文,孙皓前世跟师父学过这种文字,师父曾说这是一种古代祭祀文字,很多古物上都刻有这种文字。

40、蜀地自古物产丰富,民俗文化多姿多彩,但山川峻险,古代交通十分不便。

热门造句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