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长房造句

“长房”的解释

长房[zhǎng fáng] 长房 长房是汉语词汇,解释为长子身份;长子一脉所传。

用“长房”造句

1、 这样一来,他们愈发相信起费长房的话来。

2、 或将古书旧戏,用长房妙手,缩而成之。但能沙汰得宜,一可当百,则寸金丈铁,贵贱攸分,识者重其简贵,未必不弃长取短,另开一种风气,亦未可知也。李渔

3、 到了区上。交通员把她引到区长房子里,她趴下就磕头,连声叫道:区长老爷,你可要给我做主。

4、 黛玉想道:这必是外祖之长房了.

5、 为大中修提供查勘、施工的可靠资料,最大限度地延长房屋的使用寿命,同时不断改善房屋的使用条件。

6、 费长房缩不尽的相思地,女娲氏补不完的离恨天。陈继儒

7、 二人身后跟着宁家的掌事主母二子宁青元的长房夫人李氏及几位侧室,还有其他房里的女主,留得自家郎君们在前厅招呼前来贺寿的各路宾朋。

8、 崔家表姐冠盖满京城,长房堂姐复仇虐女主,白家姨妹炮灰来逆袭,软妹纸林老九夹缝生存……

9、 弄得长房实在忍受不住,既不能开罪远客,只有用那取瑟而歌之法,假作心中有事,懒于对答的样子。

10、 霍思纬,霍英东长房孙女,霍震寰和陈琪琪的女儿。

11、 邵逸夫一生子女缘薄,长房两子两女自小便交由在新加坡的兄长邵仁枚教养。

12、 凌阳虽然有些呆气,但长房长子这个事实是不会改变的,府中家丁看到他,急忙过来见礼。

13、 明月心,原是公子羽的妻子卓夫人,蜀中唐门长房的长女,开始自称原名唐阑,为了公子羽假扮成与翠浓长相极似的明月心接近傅红雪。

14、 市党建研究会会长房凤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5、 虽没与孙中山正式结为夫妇,但被长房孙眉及卢夫人承认为妾,1960年秋,年迈体弱的陈粹芬在香港溘然长逝,享年87岁。

16、 假使梦能自主,虽千里无难命驾,可不羡长房之缩地;死者可以晤对,可不需少君之招魂;五岳可以卧游,可不俟婚嫁之尽毕。

17、 在和顺街与公园路交会处的和顺街路边,有一家长房置换担保公司的门市房。

18、 当然,这些消费长房家可不带销帐的,只得自己出。

19、 中央第二地方巡视组组长房凤友:推动巡视工作再上新水平。

20、 不保夕的感觉,故而派出长房第四子祝季奢南来福州,打开海上局面,万一将来有变,祝家可以由仙霞岭古道入闽,过建瓯下闽江,一路顺流到福州,然后扬帆出海,溜之乎也。

21、 倒是东汉的费长房有骑竹缩地之术,颇有点仙家味道,不知是否古人张冠李戴回了。

22、 正当我泣不成声地吐出了这个心愿时,有人走近了我,我惊跳了起来,又是海伦。彭斯靠近了我,渐暗的炉火恰好照亮她走过空空荡荡的长房间她给我端来了咖啡和面包。

23、 长宁教学点天山路789号,天山商厦2号楼2803室“红之舞”舞蹈房内,与“长房国际”同一楼。

24、 突然响起的连弩破空之声,就像猛然间冲破堤坝决堤的洪水,其声之急,其势之猛,让围墙上的费长房心寒胆战,面无人色。

25、 虽然祖父那里想一碗水端平,但祖父毕竟上了年纪,精力不济,终究拗不过树大根深的长房

26、 得知大哥被揍的很惨还生死未卜,雷政二一脸的惊喜交加,心想着要是大哥死了,他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做长房长孙了,反正之前也有哥哥夭折,都是这么排的。

27、 张凤兰接受的新思想可能在云龙镇是数一数二的,张凤兰作为清河吴家的长房媳妇,实际上掌握着整个吴家的大小事务,其精明能干,手段强硬果决是出了名的。

28、

29、 国家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给国家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授牌,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给中药保护与创新专业委员会授牌。

30、 长房那边固然有独占家产的意思,但你们终究是骨肉至亲,依在下看,今后就算长房独掌大权,倒也不至于太过难为你们,别的不好说,至少一世富贵还是少不了的。

31、 "双百"院长房产或涉集资房。

热门造句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