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鹑衣造句

“鹑衣”的解释

鹑衣[chún yī] 鹑衣 鹑衣是一个汉语词语,基本意思是补缀的破旧衣衫,鹑衣蔽体。

用“鹑衣”造句

1、 他在外地流浪了一个多月,回到家时已是鹑衣百结、囊空如洗了。

2、 旧社会劳动人民终年鹑衣百结。

3、 难民一路上颠沛流离,如今个个鹑衣百结,面黄肌瘦,看来令人神伤不已。

4、 他把家产败光了,现在成了一个鹑衣百结的叫化子。

5、 时有一人,鹑衣百结,颜貌憔悴,亦往庙所。

6、 君子忧道不忧贫,即使啜菽饮水,鹑衣百结,依然不改其乐。

7、 他怕兄弟借钱;故意鹑衣百结的装穷。

8、 他见这个鹑衣百结的叫花子太可怜,便给了他一碗饭吃。

9、 这些乞丐蓬头垢面、鹑衣百结(造句 网),沿路向人介手要钱。

10、 他穷得家徒四壁,鹑衣百结,连自己都快养不活了,哪还有能力娶妻生子?

11、 鹑衣百结走风尘,落魄谁怜此一身?

12、 那个鹑衣百结的人拉着一货车破布碎片。

13、 本是阳春好景致,自己却飘无定所,鹑衣鹄面,臂枯耳聋,真是一只老病沙鸥。

14、 “浮家泛宅”、居无定所、靠打鱼度日、鹑衣百结、温饱尚且堪虞的疍家,哪来的资金去从事海洋商贸呢。

热门造句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