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

词语解释

  1. [strange;singular]奇特,特别
    1. 真是一个奇异的世界

外语翻译

  • 英语:fantastic, bizarre, odd, exotic, astonished
  • 德语:bizarr, sonderbar, aussergew"ohnlich (Adj), skurril (Adj)
  • 法语:fantastique, bizarre, étrange, insolite, curieux, merveilleux, exotique

国语词典

  1. 奇怪特异。
    1. 《文选.宋玉.神女赋》:「见一妇女,状甚奇异。」
  2. 惊奇讶异。
    1. 《红楼梦.第五○回》:「宝玉见宝琴年纪最小,才又敏捷,深为奇异。」

网络解释

  1. 奇异 (汉语释义)
    1. 奇异(qí yì),特别的,突出的,新鲜的,奇特,很新奇。是一个形容一个人或者动物的行为或者动作与普通人不一样的词语。
    2. "奇异"一词,也代表了人类社会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某些现代科学解答不了的事物。

“奇异”单字解释

:[qí] 1.罕见的;特殊的;非常的:~事。~闻。~志。~勋。~耻大辱。商品~缺。山势~险。 2.出人意料的;令人难测的:~兵。~袭。出~制胜。 3.惊异:惊~。不足为~。 4.姓。...
:1.有分别;不相同:~口同声。大同小~。日新月~。求同存~。 2.奇异;特别:~香。~闻。 3.惊奇;奇怪:惊~。深以为~。 4.另外的;别的:~日。~地。 5.分开:离~。~爨(...

热门词语推荐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