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世纪末造句

“世纪末”的解释

世纪末[shì jì mò] 世纪末 李慧珍,分别在1997年1月在北京和1997年5月在日本出道的,她的成名歌曲是《在等待》。

用“世纪末”造句

1、19世纪末,西方列强乘人之危,胁迫清王朝签订了不少不平等条约。

2、但是在世纪末的学界,确实真真切切地只兴起一股热衷探讨道德的巨大潮流,伦家们自不待言,学家们也不甘寂寞。

3、20世纪末,鲁班人百川归海,投身工具行业带来了新的技术变革。

4、十八世纪末,自然主义风靡一时,政治、经济、社会、教育、文艺等等,无不奉为圭臬。

5、当数字化浪潮涌进二十世纪末期的一切领域时,保护敦煌的人们捷足先登,开始了大规模计算机存储与再现系统的研究。

6、拉丁美洲唯一的历史传奇便是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的军事*裁者。许多曾是自由派的军事领袖,后来都蜕变为*制野蛮的暴君。我坚信,如果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上校能打赢那三十六场战争中的哪怕一场,他也会是其中一员。

7、我们要努力实现周*理提出的在本世纪末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以慰周*理在天之灵。

8、比如说,到本世纪末非洲人口将增加三倍以上,达到36亿之多。

9、气候变化的影响到本世纪末将会更为严重。

10、从人口年龄构成上看,中国将在20世纪末、下世纪初进入老年型社会。

11、19世纪末前,议会所见所闻尚未有正式纪录,但到此际全国各区各地报章都详尽涵盖国会议程.

12、上世纪末,我国音乐理论家们在固定调唱名法的基础上,设计了升、降及重升、重降音在内的三十五个唱名的协变唱名法。

13、他在片中创造了一个廿一世纪末身处银河系的地球环境,那里有武器专家和捍卫地球安全的探员。

14、世纪末的钟声敲响,城市的一切依旧像往常一样翻滚前进着。所有的秘密,都安全无比。——你看到的仅仅是真相,不是真实。陈晨

15、越南无名氏喃字作品在18世纪末19世纪上半叶获得了空前的发展,呈现出繁盛的局面。

16、在他就任那天,他曾将内阁比作19世纪末明治初期帮助推翻德川幕府的“奇兵队”。

17、之后,可可的种植向南扩张。主要扩展到了巴西。上个世纪末,可可种植扩张到了西非赤道区。

18、在11世纪末期,在南印度Chalukaya王朝统治之下的南部尼泊尔势力强盛起来。

19、至19世纪末期,伴随工业革命而来的信用经济的兴起,分期付款买卖在欧美各国成为流行的交易方式。

20、汪莱的工作说明,18世纪末期中国已经具备球面三角的系统知识。

21、如果我们回到1万2千年前,看看冰河世纪末期地球刚刚变暖时候的景象。我们便可以发现地域的不公平,不同的地域便以不同的速率前行着。

22、与结构和材料的革新对建筑进程的影响一样,19世纪末刚刚出现的建筑设备的革新是一种内在的改变了建筑进程的力量。

23、整个世纪末人们都曾听说,关于那个角落里的故事,山河并肩坐著各自聆听幸福的声音,我是疯狂的,而你慈悲,我是绽放的,你是玫瑰。张悬

24、以编著“烹饪年鉴”而为当今人们熟知的18世纪末法国恶作剧者格里莫?雷涅赫,在某次愚人节时,举办了一个模仿葬礼布置的聚餐会。

25、新蔡葛陵楚简是上世纪末在河南省境内出土的一批重要的楚文字资料,自其面世以来即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

26、把尝试“解决新问题“的追求,从人群中的局部人、少数人,扩大到人群中的绝大多数人,并使之成为日常生活中有机构成的一部分,这种趋势在二十世纪末已初露端倪……

27、陈教授可以说是别具只眼,早在80年代中期就断定电脑将在本世纪末期大量进入寻常百姓家。

28、中国上一次试图与西方国家及邻国日本的海军抗衡是在19世纪末江河日下的清朝时期,以失败告终。

29、日前,美国纽约建筑工人在曼哈顿岛南端的一个新地铁站工地上发现了一段石墙遗址,这段石墙被认为属于一座17世纪末修建的守护该市的堡垒的一部分。

30、本文试图说明,日本媒体二战时期的法西斯化不像意大利和德国,基本上是该国媒体从19世纪末自觉鼓吹侵略战争的自然结果。

31、本文中的“近代”,囊括19世纪末至20世纪上半叶历史时段,此间,中国在从传统农业宗法社会向现代工商社会转型过程当中,萌芽中的市民社会已经出现。

32、到本世纪末,持续的变暖将会令增加的雪变成雨。

33、金基德是二十世纪末韩国出现的一个异类电影作者,他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成为世界瞩目的电影大师。

34、此本小说,系以十八世纪末狂风呼啸的英国约克夏荒野为其沉郁背景,次第开展出具毁灭性*恨情仇的动人故事。

35、继19世纪末、20世纪初地缘政治学产生与发展之后,新世纪之交在西方发达国家诞生了地缘经济学。

36、最初由心理学家发起的英语阅读研究发轫于19世纪末期.

37、在此基础上,主创者们再佐以“新写实”中“甘为卑贱”、“粗痞”和“反禁忌”的人生原汁,就做成了一道“颓废”十足的世纪末之文化快餐。

38、中世纪抒情牧歌一种仅以两个或三个声部的简单和声组成的没有伴奏的,以严格诗律形式谱成的音乐作品,在13世纪末期和14世纪早期在意大利发展起来。

39、早在19世纪末,过电流继电器就被用于保护电力系统。

40、20世纪末,同出一辙的俄罗斯和中国传媒分道扬镳,各自开始了自己的市场化的转型。

41、早在十五世纪末,那城廓就被跨越,被超过了,关厢也跑得更远了.

42、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当所有思绪都一点一点沉淀,爱情究竟是精神**,还是世纪末的无聊消遣,香烟氲成一滩光圈,和他的照片就摆在手边,傻傻两个人笑的多甜,傻傻两个人笑的多甜。莫文蔚

43、科学家预计,像空调等电器的过度使用,最终将导致城市变热,到本世纪末香港将不再有冬天。

44、伊斯兰教大约从公元8世纪开始进入南亚次大陆,约从公元13世纪末开始传入南洋群岛。

45、日前,美国纽约建筑工人在曼哈顿岛南端的一个新地铁站工地上发现了一段石?遗址,这段石?被认为属于一座17世纪末修建的守护该市的堡垒的一部分。

46、到本世纪末,金属材料在材料工业中一直占优势.

47、甚至到本世纪末,海平面就完全有可能升高80厘米,也许会更高。

48、到本世纪末,仅存的北极熊可能将生活在加拿大北极岛屿及格林兰岛的西海岸地区。

49、完全可以断言,本世纪末和下个世纪的前十年无疑是海北州地方工业崛起的要害历史阶段。

50、到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气温比正常情况下升高了3.5摄氏度。

热门造句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