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丝帛造句

“丝帛”的解释

丝帛[sī bó] 丝帛 丝帛是一个汉语词汇,意思是丝与丝织物的总称。

用“丝帛”造句

1、 学士有文章,犹丝帛之有五色之巧也。

2、 久远时代留下的笔歌墨舞,伴随着青铜、丝帛、简牍向世人传递独有的感悟。

3、 打开丝帛一看,最外面一层却是画着几十个小人在使枪弄棒,小人旁边还有注解。

4、 梳妆台的左右挂着两幅丝帛画,左边是一幅花魁牡丹的绣画,大气典雅,不失花魁的称号;右边则是一幅傲梅映雪的丝帛。

5、 梨砂心一急,女人的衣袖在清脆的丝帛断裂声中化为两截,半条白得毫无血色的手臂露了出来。

6、 而马王堆1号西汉墓出土的苎麻布,经密每厘米37根,纬密每厘米44根,可与丝帛媲美。

7、 杨朱泣歧路,墨子悲染丝,不过是个人的认识问题,与歧路、丝帛何干?取消长途动车高级软卧到底该谁说了算?这个问题从经济层面来解答并不难。

8、 赢异人本是秦王的孙辈,按说本没有资格参加如此盛会,但谁叫他昨天早上叫赵王记住了呢,眼见一幅上钤国玺的丝帛请柬捧到他面前,激动得他手足无措。

热门造句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