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耗

词语解释

  1. [loss]∶消耗损失
    1. 电能的损耗
  2. [wastage;spoilage]∶货物由自然原因或运输而造成的消耗损失

国语词典

  1. 减损消耗。
    1. 《汉书.卷六五.东方朔传》:「上乏国家之用,下夺农桑之业,弃成功,就败事,损耗五谷,是其不可一也。」

网络解释

  1. 损耗
    1. 当你打开家里的Wi-Fi,掏出手机上网时,你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离无线路由器越近,上网速度越快;离得越远,上网速度越慢。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呀,这是因为无线信号在空气中传播的时候损耗了。传播距离越远,损耗越大。
    2. 如果你打开一个手电筒,向远方照射过去,你会发现光照射的距离没多远,而且越近的地方越亮,越远的地方越暗。这同样也是因为光在空气中传播的时候损耗了。 同样的,光信号在光纤中传播时,也存在损耗的现象。
    3. 损耗(sǔn hào),一般指损失,受损失或耗费的意思。在信号专业中指信号电平或强度的减少,通常用分贝表示。也指没有实际用途的功率耗散。

“损耗”单字解释

:1.减少:~益。增~。~兵折将。 2.损害:~人利己。有益无~。 3.损坏:破~。完好无~。 4.用尖刻的话挖苦人:~人。 5.刻薄;恶毒:这人办事真~。他说的话够~的。...
:1.减损,消耗:损~。油~。他们谈了一晚上,把灯里的油都~干了。 2.拖延:~时间。 3.音信(现多指坏的):噩(è)~。...

热门词语推荐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