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铁路造句

“铁路”的解释

铁路[tiě lù] 铁路 铁路是供火车等交通工具行驶的轨道线路。 《辞海》对于铁路的解释是:使用机车牵引车辆组成列车(或以自身有动力装置的车辆)、循规行驶的交通线路。 铁路运输是一种陆上运输方式,以机车牵引列车车辆在两条平行的铁轨上行驶。传统方式是钢轮行进,但广义的铁路运输尚包括磁悬浮列车、缆车、索道等非钢轮行进的方式,或称轨道运输。铁轨能提供极光滑及坚硬的媒介让列车车轮在上面以最小的摩擦力滚动,使这上面的人感到更舒适,而且它还能节省能量。如果配置得当,铁路运输可以比路面运输运载同一重量物时节省五至七成能量。而且,铁轨能平均分散列车的重量,使列车的载重能力大大提高。 铁路有时指某铁路“线”如京广铁路,有时指铁路线的集合而包括旧线新线或一线二线,如某铁路扩改名义下新建一条还是属于某铁路系统。 高铁时代的铁路等级很复杂,有路网等级、时速等级、客货等级等不同角度的分级。高铁级高于国铁Ⅰ级,国铁Ⅰ级有的是快速铁路,有的是普通铁路。 标准轨道是相对于米轨和宽轨而言。时速等级的三分法里,普通铁路比较于快速铁路和高速铁路,二分法里则是普通铁路比较于捷运铁路。

用“铁路”造句

1、我爸爸是个铁路工人。他今年40岁,中等偏高的个儿,身体魁梧健壮,一双大手粗糙有力,憨厚的微笑常挂在那张微黑透红的方脸上。他一年四季常穿蓝色的铁路服,从来没有像人家的爸爸那样穿过西装。

2、我见过那巍巍的穿山越岭的铁路桥,也见过那雄壮的索桥,但始终不能忘掉却是故乡的那座弯弯如月的小桥,卧在那清清的小河上。“虹桥卧波”,小桥在我的记忆中,是那样的清晰,是那样亲切,还时时走进我的梦乡。

3、铁路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

4、一条铁路,把边疆和内地紧紧联系在一起。

5、詹天佑坚持不懈的精神换来了“京张铁路”的成就;朋友坚持不懈的精神换来的是学会自行车的本领。相信吧,坚持不懈是成功的一半!让我们也一起来学习这种优良精神吧,相信我们会成功!

6、世界上有千百种职业、行当和工作:有的修建铁路;有的建造房屋;有的耕种土地;有的救死扶伤;有的缝制服装……但有一个举世无双的工作那就是塑造人。

7、机车带动一列车厢在铁路上奔驰。

8、铁路两旁,黑糊糊的树木阴森森地闪进机车的灯光里,随即又消失在一片黑暗之中。车灯竭力想穿透黑暗,但是却被厚密的夜幕挡住了,只能照亮十米以内的地方。机车好像耗尽了最后的力气,呼吸越来越弱了。

9、东部地区交通发达,公路铁路纵横交错。

10、京九铁路从开工到建成前后仅用了两年时间。

11、这条铁路的竣工是中西合璧的结晶。

12、美国的一位作家索洛曾在一本书上说过,美国铁路的每一根枕木下面,都横卧着一个爱尔兰工人的尸首。那么,我也这样联想,日本纱厂的每一个锭子上面都附托着中国奴隶的冤魂!

13、提高警惕,严防盗窃分子破坏铁路设施。

14、这条铁路穿越草原和沙漠,一直延伸到国境。

15、工程兵正在突击抢修被洪水冲毁的铁路

16、我国的铁路干线主要有四条。

17、沿海地区交通便利,公路、铁路四通八达。

18、这条铁路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就修成了。

19、新铺设的南疆铁路已经通车。

20、铁路工人奋勇当先,长年战斗在筑路的第一线。

21、我国的铁路纵横交错。

22、铁路客运列车数量现已削减,办公楼的电梯有些被封闭,东京一切路段的霓虹灯现已暗淡无光。

23、但是德国和瑞士以外的其它欧洲国家,货运铁路服务就只能算是分崩离析各自为政,亏本经营的混乱局面了。

24、但是建成一个初步成型的铁路网,是他为法兰西完成的两个百世流芳的功绩之一。

25、青藏铁路的伟大事业,令人叹为观止。

26、不久,寒冬来了。人们仍然在冰天雪地里奋力劳动,刨开冻硬的土地。只要我们这口气不断,一定要建成这条铁路。奥斯特洛夫斯基

27、我们就是要在这人烟稀少的戈壁滩上,建成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

28、印度担心,假如中国入侵印度--就像近50年前那样--印度的公路、铁路和机场等将有利于中国军队长驱直入。

29、午餐于中国餐馆后,继往崇山峻岭之间的飞鹰坳此为太平洋铁路东西横贯之接驳处,也是铁路打下最后一口钉的地方。

30、铁路交通是国家的命脉。

31、一八七年修筑自路易斯安拿州至加州圣地牙哥铁路路轨时,市政要员联同商界领袖,以巧取豪夺的手法,将铁路路轨向北移五十哩,使之穿越本市,奠定了达拉斯日后发展的基石。

32、我们深圳的地铁铁路经过几年的翻修后,变得越来越好,四通八达,不但深圳人喜欢,相信外国来宾们也会非常喜欢!

33、这一段掷地有声的铿锵话语出自重庆铁路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兰光武的名片。这既是他一生经历的浓缩,又是公司所奉行的创业理念。

34、铁路沿线的路霸,杀人抢劫,对百姓的危害甚于洪水猛兽。

35、这些散状分布、集中爆发的山地灾害往往使得铁路部门疲于应付,防不胜防。

36、作为这个名人时代的不识时务者,我们活像铁路少年一样站在铁轨中间挥舞旗帜然后被冲向好莱坞途径马德里的正午列车准时压扁。

37、你是火车,我是铁路;你是砖瓦,我是泥巴;你是云,我是风;你是巧克力,我是包装纸;你是爱,我是情,有你真精彩。亲爱的,祝你情人节快乐!

38、铁路和机场等将有利于中国军队长驱直入。

39、铁路对面是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小街陋巷。

40、九广铁路公司为善不甘后人,每年都捐出过百万元的善款赞助慈善公益活动。

41、家惠妈北京到上海的爱情就是拿钞票铺铁路,顺便帮飞机长长翅膀。

42、最近调整了铁路运行时间,全国又增加了20对朝发夕至的客运车次。

43、你是火车,我是铁路;你是砖瓦,我是泥巴;你是云,我是风;你是巧克力,我是包装纸;你是爱,我是情,有你真精彩。

44、这一点从白鹭现在仍出没于东铁及大屿山北面的机场铁路沿线,即可见一斑。

45、此外,外国公司还发现,在全世界竞标时都会遭遇中国企业短兵相接的竞争,中国企业以折扣价格销售消化了的高速铁路技术,往往还得到国有银行廉价信贷的慷慨支持。

46、他们不顾严寒完成了这条铁路

47、当地居民将比奥运旅游者近水楼台,抢先一步从京津高速铁路大规模的建设中受益。

48、带着时间戳的现场照片显示:工人们专注于修复铁路,将一具罹难者遗体放在地上90分钟都置之不理。在此同时,心急如焚的家属们在医院等候消息。

49、经过几十万铁路大军风餐露宿,夜以继日地奋战,只用了三年时间,“大京九”铁路就修成了。

50、总而言之,大力推行铁路建设监理制是深化国内铁路建筑承包市场快速向前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加速铁路建筑企业走向国际竞争市场并与其接轨的迫切需要,具有无限的潜力和美好的前景。

热门造句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