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险阻造句

“险阻”的解释

险阻[xiǎn zǔ] 险阻 指道路行进中的危险、困难、障碍。亦借指所经历的艰险。

用“险阻”造句

1、成功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奋斗结晶。史密斯

2、在所有的艰难险阻面前,在祖国最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在前的,永远是共和国,最为坚强的军人。军人的伟大,大的执着,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着一曲曲,英雄的赞歌。

3、爱是一座高峰,让你的信念即使遇到艰难险阻也沉着坚定;父爱是一片阔海,让你的情怀即使遇到电闪雷鸣依然博大仁厚,父爱是一盏明灯,让你的道路即使遇到坎坷迷茫依然知道前行的方向。

4、前进中的艰难险阻,激发着我们的豪情斗志新的千年,新的世纪,新的起点,十八大给我们吹响了进军的新号角,亿万中国人民正向着新的目标奋进。

5、在长江上游,瞿塘峡像一道闸门,峡口险阻;巫峡像一条迂回曲折的画廊,每一曲,每一折,都像一幅绝好的风景画,神奇而秀美;西陵峡水势险恶,处处是急流,处处是险滩。

6、在人生道路上,哪里没有险阻?谁能不遇到困难和挫折呢?我们应该时刻准备着迎接困难与挫折的考验和挑战,加强对挫折的承受力,在困难与挫折面前永远做个强者。

7、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坦平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的。李大钊

8、有你,再苦的生活也不觉累;有你,再大的险阻也无所畏;有你,再大的波折也不担忧;有你,就拥有了全世界。七夕将至,对你的爱,一生不变!

9、无论前方有多少惊涛骇浪,多少艰难险阻,为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奋斗。

10、只有不畏艰难险阻,敢于在崎岖的道路上奋勇攀登的人,才能达到科学的顶峰。

11、面对高考的重重险阻,要有主动去征服它的勇气而不是被动地摆出受难者的姿态等待怜悯。

12、勇敢来自于斗争,勇敢在同困难顽强奋斗中渐形成。我们青年人的座右铭就是勇敢、顽强、坚定,就是克服艰难险阻……奥斯特洛夫斯基

13、感悟来自母亲的心田。母亲的一席话,再普通不过,生活就是那样让人无助,厌倦。但我们还得走下去,面对无限的困难险阻,只有坚强的勇者才能获得成功的喜悦的泪水。

14、成功是什么?成功是挥洒了泪泉的花。成功是什么?成功是暴风雨后绚丽的彩虹。许多人可能会问成功是什么?成功是艰难险阻后的阳光。

15、正是因为这份责任,22名红军突击队员义无反顾地冒着枪林弹雨在只剩下13根铁索的泸定桥上英勇奋战;正是因为这份责任,老班长宁愿自己吞下难以下咽的鱼骨头也要让伤病员喝上热腾腾的鱼汤;正是因为这份责任,他们最终征服了二万五千里的艰难险阻

16、攀登科学高峰,就像登山运动员攀登珠穆朗玛峰一样,要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懦夫和懒汉是不可能享受到胜利的喜悦和幸福的。陈景润

17、忘记过去的不愉快,好好地活在现在,多多学习面对未来的智慧,无论有多少困难险阻,所有我们哭过、笑过、努力过的都会成为我们所拥有的珍贵回忆。

18、攀登科学高峰,就像登山运动员攀登珠穆朗玛峰一样,要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懦夫和懒汉是不可能享受到胜利的喜悦和幸福的。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19、在人类事业的顶峰上神游过之后,我发现还有无数高山需要攀登,无数艰难险阻需要克服。

20、顺天、阜财、怿众、利地、右兵,是谓五虑。顺天,奉时;阜财,因敌;怿众,勉若;利地,守隘险阻;右兵,弓矢御,殳矛守,戈戟助。凡五兵五当,长以卫短,短以救长。

21、在漫长的生涯旅途中,有喜有悲,有苦有乐,将会尝到人生的酸甜苦辣,回遇到无数的很艰难和险阻。这是上天安排的一种磨练的方式,我将于战胜打败这些险阻和坎坷。

22、生命是伟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每个人的生命只属于自己,面对生命中的艰难险阻,挫折坎坷,只要不放弃,就会展现出生命的光彩。

23、团结出凝聚力,出生产力,出战斗力,团结可以战胜艰难险阻,创造人间奇迹。

24、攀登科学高峰,就象登山运动员攀登珠穆朗玛峰一样,要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懦夫和懒汉是不能享受到胜利的喜悦和幸福的。

25、人生是条坎坷路,会遇到挫折,困难,但在这些挫折和困难面前,我们不能退缩。要知道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面对任何的困难险阻,要有顽强不屈的意志,用这种意志去克服它们。

26、居心平,然后可历世路之险。盘根错节,可以验我之才;波流风靡,可以验我之操;艰难险阻

27、困难是迈人理的第一步,不论遇到惊涛骇浪的灾难,或狂风暴雨的险阻,凡是可以安然渡过这些困难的人,不管现在是十八岁也好,八十岁也罢,都将是一种非常宝贵的体验。

28、在漫长的生涯旅途中,有喜有悲有苦有乐,将会尝到人生的酸甜苦辣,会遇到无数的艰难险阻和看坎坷,这是上天安排磨练的一种方式,我将于战胜,打败这些艰难和险阻。

29、虽然我们时常谈论人生之乐,但是我们都知道,苦日子和好日子一样,是不好过的,是充满着艰难险阻的。……一旦谁落入这种境地,他的唯一选择就是奋力前行。

30、正路并不一定就是一条平平坦坦的直路,难免有些曲折和崎岖险阻,要绕一些弯,甚至难免会误入歧途。朱光潜

31、民族团结,推动着中华民族大发展大繁荣;军民团结,巩固着伟大祖国的钢铁长城;人民团结,推动着国家强盛和社会进步。团结出凝聚力,出生产力,出战斗力,团结可以战胜艰难险阻,创造人间奇迹。

32、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的。

33、再大的艰难险阻也不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

34、人生多风雨,何处无险阻

35、攀登科学高峰,就象登山运动员攀登珠穆朗玛峰一样,要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懦夫和懒汉是不可能享受到胜利的喜悦和幸福的。陈景润

36、亲爱的老公,一路走来艰难险阻,我们都能有勇气坚持到现在。互相信任才是最重要的。什么都可以怀疑,但,但请你不要怀疑我对你的真心和爱。

37、学习时,我们应不畏艰难险阻

38、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叶剑英

39、勇敢地闯过一切艰难险阻,在崎岖的山道上攀行;如果这条道路要通过死亡之谷,那也要把死亡当作欢乐的源泉来欢迎。

40、我们周围有数不清的艰难险阻,所以男子汉要发奋自强。

41、谁能用勇气来迎接厄运,用笑脸来应付不幸,谁就能跨越一切艰难险阻

42、生命里需要的是一双坚强的臂膀,扛得起身前背后议论的纷纷扬扬,扛得起人生道路险阻的迷迷茫茫,扛得起未知旅途的莽莽苍苍。

43、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披荆斩棘、冲破各种艰难险阻而取得的。

44、为了他们的伟大领袖,他们跋山涉水,不顾疲劳,面临各种艰难险阻而毫无惧色。

45、不管千山万水,不管艰难险阻,红军总是能冲过难关,取得胜利!

46、我们虽然胜利了,但前面还有许多艰难险阻需要去克服。

47、遇到险阻就望而却步的人,是很难有成就的。

48、演员应该是一个幕后工作者,示人的都是角色,自己藏在角色后面用一只眼睛看世界,用另一只眼睛审视自己。在我心中角色是最美丽的,只要角色需要我不怕丑化自己,不畏惧艰难险阻

49、爷爷临终前的话刻骨铭心,一直激励着我努力学习,无论是遇到多大的困难险阻,我都不曾放弃。

50、为了北上抗日,红军战士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敌人追截,惊醒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热门造句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