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省会造句

“省会”的解释

省会[shěng huì] 省会 省会,或称省治、治所,古称“首邑”。清代称为省城,为省行政中心(政府驻地)。中国的省会为国家一级行政区——一般为省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化、交通中心,正式文件中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的行政中心并不称作省会。自治区的行政驻地通常称首府,在要求不严格的情况下有时也被称为省会;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不称之为省会,直接称之为政府所在地、驻地或治所。

用“省会”造句

1、 大邑县距离四川省省会成都市有几个小时的车程,那里有一座农家宅院,里面的庭院错落有致,经常能看到中国游客来此参观。

2、 饮食方面过分俭省会造成营养不良。

3、 浙江省省会杭州市当局下周四称周三也便是七月八号的时候,原市下空入隐了一个没有亮飞止物扰乱了空外接通。

4、 这名官员说,武装分子在阿比扬省省会津吉巴尔市用火箭推动式榴弹袭击了政府军士兵,打死2人,打伤5人。

5、 成都是四川的省会,也是成都平原的文化和工业中心。

6、 柳湾彩陶墓地位于距省会西宁市77公里的乐都县高庙镇柳湾村。

7、 中国西部重镇兰州市是甘肃省省会所在地,作为核心商业地域的兰州新胜利宾馆重建项目即将启动。

8、 作为椰城的海口是海南的省会,它包含了许多像五公祠,秀英炮台,海瑞墓等这样的有趣的历。

9、 本文选取31个省级政府网站,32个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政府网站作为调查对象,得到一系列数据结果。

10、 孙金龙指出,合肥是安徽省会,综合承载力与辐射带动力不断增强。

11、 初期选择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开展试点,再逐步向地级及以下城市推开.

12、 石家庄金环锻造有限公司,座落在河北省会石家庄东北部,长安区南村镇董家庄村西工贸园区。

13、 元代时,这里曾是荆湖行省省会.

14、 菲律宾北部卡加延省省会土格加劳市的一栋五层楼高宾馆日前凌晨发生大火,当时造成15人死亡,12人受伤。

15、 水陆交通便捷,距省会城市杭州30公里.

16、 浙江大学位于浙江省省会杭州。这次丑闻牵涉到该学校的贺海波副教授和该校药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

17、 5月1号,在广州,这个广东省的省会城市,同时也是对农民工有很大吸引力的城市,开始在户口制度文件中修改对于“农业户口”的定义,但这次修改的作用也只能算是摆摆样子。

18、 河北康迪镜盒厂,位于河北省省会东南90公里处毗邻青银高速、京九铁路、106、308国道,交通往来便利。

19、 监督和管理全省会计工作,执行会计法律及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对违反会计法规的个人和单位实施行政处罚。

20、 他们在四天急行军后到达距省会云南府十英里处.

21、 据周二报道,湖北省省会武汉市号召市民采用花葬,将骨灰洒进花坛下方的地窖。

22、 罗肯火山海拔1580米,位于北苏拉威西省省会万鸦老附近,是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

23、 在乌鲁兹甘省省会塔林科特市的官员说,炸弹手进入该城市的警察训练大院时,一群警官正在进行体育活动。

24、 明代洪武年间,这里是湖广分省的省会.

25、 或许,在日本,没有任何一处的西方建筑能比福冈更迷人、更著名。福冈只是日本九州岛岛岛一个偏远省份的省会

26、 现今大多数难民来自与乡村,但最终所有城市都将被重新安置,比如也门首都萨那、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省会奎塔。

27、 缅甸的港口城市毛淡棉位于安达曼群海的东南部,曾经是殖民时期缅甸孟省的省会

28、 本公司7年来主要立足于国际化大都市上海,辐射25个省会城市和地区,建立终端销售网点2500余家。

29、 南昌市地处京广线和沿海地区之间,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

30、 红鹿市坐落在艾伯塔省中部草原,位于省会城市埃德蒙顿和1988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卡尔加里之间。

31、 这个饭店叫子非会馆,位于中国中南部四川省的省会城市成都。

32、 在陕西省省会的西安也有震感,市民们纷纷到开阔的地方避震。

33、 以湖南省会议展览业协会为对象,进行了案例分析。

34、 拉普兰省的省会罗凡尼米坐落在凯米市以北的北极圈上.

35、 济南喜来登酒店坐落于山东省省会济南的新东部中心商务区,与第十一届全运会主会场奥体中心相临.

36、 作为椰城的海口是海南的省会,它包含了许多像五公祠,秀英炮台,海瑞墓等这样的有趣的历史古迹。

37、 亲爱的瑞切尔:首先我要研究一下你整体生活开支,看看去掉那300元的节省会怎么样?

38、 一名53岁的男子自称是这组工人的工头。他表示原木会被运到河边,然后用渡船运到西加里曼丹省省会坤甸的木材市场。

39、 全国主要省会大多都出现“血荒”,政府纷纷动员无偿献血。出于帮助别人而在医院发现用血价甚高。

40、 作为椰城的海口是海南的省会,它网罗了许多像五公祠,秀英炮台,海瑞墓等这样的风趣的历史古迹。

41、 据报道,这艘船当时正从米诺瓦镇驶向南基伍省会布卡武市。

42、 基隆中国东南一城市,位于中国东海岸*弯省北部,是省会台北的港口。人口349,686。

43、 地震震央在汶川,距离成都省会大约100公里处的丘陵山区。地震强度为令人震惊的芮氏规模7.9。

44、 新华社报道,星期日凌晨,山西省焦煤集团一矿区发生事故,96名矿工遇难,该矿位于省会太原市下辖的古交市。

45、 口岸与蒙古国科布多省布尔万县接壤,距对方北塔格口岸仅6.5公里,距科布多省省会科布多市300公里。

46、 南皮县距首都北京234公里,天津148公里,天津新港185公里,西距省会石家庄19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

47、 抚顺富申木业有限公司地处辽宁省省会沈阳市六十五公里,位于抚顺市东南救兵乡,相邻桃仙机场,距抚顺27公里。

48、 作为湖北省的省会和华中地区经济文化中心的武汉市,近年来其经济发展迅速,科教文卫各项事业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有了长足的提高。

49、 因医治无效,常香玉于周二上午7:06在河南省会郑州市河南省人民医院死于癌症,据这家医院的医生说。

50、 深泽城位于正饶公路和安辛公路交汇处,西南距省会石家庄76公里,南距石德铁路30公里,北距首都北京250公里。

热门造句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