舛错

词语解释

  1. [mistake]∶差错
    1. 情舛错以曼忧。——《楚辞·惜贤》
    2. 文字舛错
  2. [unexpected things]∶意想不到的事件;出乎意料的变故
    1. 真的有什么舛错,大家都不好交待
  3. [uneven]∶参差错杂
    1. 舛错不齐

国语词典

  1. 参差不齐。
    1. 《楚辞.刘向.九叹.惜贤》:「心懭悢以冤结兮,情舛错以曼忧。」
    2. 《文选.左思.三都赋》:「贾贸墆鬻,舛错纵横。」
  2. 错误。
    1. 唐.司马贞〈史记索隐序〉:「初欲改更舛错,裨补疏遗,义有未通,兼重注述。」
  3. 意外的差错。
    1. 如:「这人很诚实,东西交给他不会有舛错。」

网络解释

  1. 舛错
    1. 舛错意思是 谬误;错乱:更改舛错,裨补阙漏.,出自中国古文的词语。

“舛错”单字解释

:1.差错:乖~。 2.违背:~令(违抗命令)。~驰(相背而驰)。 3.不顺遂;不幸:命途多~。...
:1.参差;错杂:交~。~落。这几块砖砌得不齐,~进去了一点儿。 2.两个物体相对摩擦:上下牙~得很响。 3.相对行动时避开而不碰上:~车。~过了机会。 4.安排办事的时间使不冲...

热门词语推荐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