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

词语解释

  1. [witness;evidence;testimony;clear proof]指证人或证物
    1. 时钟也是夜幕降临的见证

国语词典

  1. 显明的功效。
    1. 《淮南子.缪称》:「仁者积恩之见证也,义者比于人心,而合于众适者也。」
  2. 当场目睹可以作证的人,或可以作为证据的物品。
    1. 《老残游记.第一八回》:「还没有吃,就出了这件案子,说是月饼有毒,所以就没敢再吃,留著做个见证。」
    2. 《文明小史.第二一回》:「地保自己押著,又拉了老太婆的儿子同去做见证。」

网络解释

  1. 见证
    1. 《见证》栏目,定位于“记录时代变迁,见证社会进步。”定位的的核心是“变迁”,关照中国时代进程之变迁,中国社会文明进步之变迁。 《见证》的定位决定其节目形态是纪录片,秉承“真实就是力量”的创作理念。 遵循“现实纪实--人物口述--影像资料”的叙事模式,从现实的细微处入手,用影像沟通历史和现实,探寻现实变迁的历史纵深感,以此见证时代的演进,社会的变迁。
  2. 见证 (汉语词汇)
    1. 见证,指证人或证物。语出《淮南子·缪称训》:“仁者,积恩之见证也。”

“见证”单字解释

:[jiàn] 1.看到:看~。罕~。~微知著。~义勇为。~异思迁。 2.接触,遇到:怕~风。~习。 3.看得出,显得出:~效。相形~绌。 4.(文字等)出现在某处,可参考:~上。~下。...
:1.证明:~人。~实。 2.凭证;证据:工作~。人~。 3.中医对病人若干症状和体征的总称。如表证(发热、恶寒等)、虚寒证(怕冷、出虚汗、手脚冰凉等)。...

热门词语推荐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