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云杉造句

“云杉”的解释

云杉[yún shān] 云杉 云杉(拉丁学名:Picea asperata Mast.)别名茂县云杉、茂县杉等。为乔木。高达45米,胸径达1米;树皮淡灰褐色或淡褐灰色,裂成不规则鳞片或稍厚的块片脱落。 云杉为中国特有树种,产于陕西西南部(凤县)、甘肃东部(两当)及白龙江流域等地,稍耐荫,能耐干燥及寒冷的环境条件,生长在海拔2400-3600米地带,云杉树干高大通直,节少,材质略轻柔,纹理直、均匀,结构细致,易加工,具有良好的共鸣性能。可供建筑、飞机、乐器(钢琴、提琴)、舟车、家具、器具、箱盒、刨制胶合板与薄木以及木纤维工业原料等用材。 2014年2月,瑞典科学家在一座山脉上发现了一株9500岁云杉,堪称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树,而且它还在继续生长。

用“云杉”造句

1、云杉树有一种亘古不变的静穆,在雪峰的映衬下,幽绿、苍青、伟丽。

2、我们喜欢你,年轻的老师;您像云杉一般俊秀,像蓝天一样深沉;您有学问,还有一颗和我们通融的心。您给了我灿灿如金的生活真谛,经过岁月的磨洗,弥久而愈明!

3、我们喜欢您,年轻的老师:您像云杉一般俊秀,想蓝天一样深沉;您有学问,还有一颗和我们通融的心。

4、我们喜欢你,年轻的老师。您像云杉一般俊秀,像蓝天一样深沉,有一颗和我们通融的心。

5、云杉面板,枫木背侧板,天然不规则花纹,全手工精致雕刻贝多芬像,普通方盒,普级弓杆,枣木配件。

6、早期的定居者用云杉木、枫木和松木建造屋架。

7、馆前广场宽阔,周围绿草如茵,龙柏、塔松、云杉郁郁葱葱,使纪念馆显得更加庄严、典雅、肃穆。

8、松科云杉属约40种观赏和材用常绿树的统称,原产北半球温带和寒冷地区。

9、制造帝斯伯格钢琴的木材主要有云杉木、山毛木和枫木等.

10、制作乐器的欧洲云杉和枫木,上等红雪松,桃花心木,热带美洲产木材等等.

11、结果显示在所调查树种中滞尘能力方面,杜松、红皮云杉、山桃稠李、树锦鸡、榆树滞尘能力较强.

12、针叶类树包括松树、杉树、云杉、红木、刺柏,等等.

13、由于受人为活动影响,完整的丽江云杉林在拉市海流域内已经少见。

14、土壤样品采自*弯中部的云杉、铁杉林与草地.

15、很久以前的桦树、松树和云杉的树干,树枝和树叶被十分完好地保存了下来。可以明显地看到,这些树木与现今在北极区生长的耐寒的矮树有所不同。

16、它曲折着绕过一棵棵西德加云杉和铁杉,一棵棵紫杉和枫木。

17、研究了人工林红皮云杉木材管胞形态及其径向变异规律,并与天然林进行了比较。

18、你看这云杉坪不是挺美的嘛?

19、你知不知道住在云杉林里的黑拟椋鸟、金翅雀还有坦格鹄?

20、大牛,你说的地方就在这云杉坪了。

21、主要品种有红松、云杉、冷杉、赤桦、领春木、连香树等.

22、无论是云杉或是桦木,细胞角处的胞间层或次生壁的木素都极易和氯反应。

23、云杉面板,规则花纹枫木背侧板,八角弓杆,中档方盒,乌木配件,手工油漆。

24、并研制出云杉多因素数量化生境质量评定表和云杉多因素数量化生境质量等级评定表,可直接预测无林地生境生产力及更新后林木生长效果。

25、但该两属存在较大的差异,云杉属的分布范围比冷杉属植物宽,分布的海拔高度低于冷杉属植物,从而为确定横断山区是云杉属和冷杉属的地理分布和分化中心提供理论依据。

26、鲜花盛开的夏季,晨雾在林间缓缓流动,缠绕着每一棵红云杉,看去恰似仙女身上长长的飘带。

27、木材用于制造木浆一般称为纸浆和来自软木树,如冷杉,云杉,松树,铁杉和落叶松。

28、大概是下午刚开始的时候,两家人穿过蜿蜒小路。路两旁分布着无垠的云杉和苔绿色的丹尼。克里克的蔓生植物的。这个地方是在城市东面50千米的地方。

29、喀纳斯自然保护区内,不但有五针松纯林,还有五针松与云杉或冷杉的混交林。

30、研究长白鱼鳞云杉、臭冷杉的木材及其抽出物化学组成,并分析生材与气干材、心材与边材中各种化学组成变化的规律。

31、青海云杉叶锈病是莲花山自然保护区云杉林中发生的一种重要病害,病原为祁连金锈菌。

32、中等海拔高度的山地以常绿栎类、水青冈、栗占优势,高山分别为欧洲松、云杉、冷杉、落叶松。

33、不同标记的云杉群体分化系数差异较大,与松科其他树种相比,云杉的平均分化水平偏高。

34、本文根据日本安腾贵的基本理论,以林分密度控制图为基础编制雪岭云杉天然林分结构密度图。

35、近年来气候暖化提高树皮甲虫的生存力,却也导致数百万颗针树、云杉以及冷杉枯死。

36、在洪保德县绿钻公司的地盘上,“剔光头”砍进了55年生的云杉、冷杉和红杉林里。

37、今年3月二期工程启动,截至目前,已栽植龙柏、雪松、蜀桧、云杉等乔、灌木11050株,完成驳岸边的反碱土清理及换填种植、栽植水生植物工作。

38、随着道路的消失,出现在南柯面前的是云杉、圆柏、杨树等林木,以及鞭麻、黑刺、山柳等灌木。

39、今年3月二期工程启动,截至目前,已栽植龙柏、雪松、蜀桧、云杉等乔、灌木11050。

40、林中嫩绿的松云杉新枝与吐芽的桦柳钩枝交叶,竞向参天,在蒙蒙细雨中犹如待嫁的新娘,满面羞容,亭亭玉立。

41、玉龙雪山有两条索道,大索道是上4500多米的冰川公园,直接亲近冰雪,小索道就是上3200多米的云杉坪。

42、随后两年,火灾不再发生,但一种由云杉卷叶蛾引起的虫害却大面积爆发。

43、其次是对云杉去除枯枝;对连翘休眠期以整形修剪为主疏剪弱枝、萌蘖枝等。

44、但是当云杉父亲西装革履的出现在办公室时,他心里开始打起了鼓。

45、根据东巴经,从云杉坪可以通过一处神秘的通道进入到“玉龙第三国”。

46、附城镇刘家庙村兴林育苗基地里,云杉、垂柳、速生柳等苗木连成一片。

47、8公里,机耕整理出荒地300多亩,栽植云杉50万株,速生柳、祁连圆柏40万株,绿化荒山2100多亩。

48、一次偶然机会,王玉凤发现云杉卷叶蛾体内含高效抗冻蛋白基因。

49、近日,先锋路街道团委在辖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挥锹添绿,种下国槐、云杉、金丝柳、馒头柳、核桃树等树种。

50、其中,绿色苗圃种植的品种有云杉、侧柏等,绿草选用麦冬草,其中最具点缀力的是牵牛花。

热门造句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